“藝術,是善妒的情人。”

关于两京《意外》的一些废话

-首先是关于这篇同人里的南京:


怎么形容我想在《意外》里表现得南京呢。我想了很久,又想了很久,最终,我告诉自己,我不知道。

形容他要比面面俱到的谈论宇宙大爆炸难得多。他不是一颗悬在天边的星星,浪漫的措辞勾勒不到他的边缘。他是我脚下的一方土地,世界地图上不会被标记出来的一小块地区,是所有抽象与具象的结合。


但是,尽管如此。每个拥有辽阔星海的夜晚,都要把繁星藏进他的袖口,一处杂草丛生,一处灯火璀璨,新鲜血液在他的体内轮转。他不是最具可能性的创造与机遇之地,但他为正努力地为每个有梦想的年轻人打造出那个满载希望的创新之城。他是个逐光者,把自己居于一个平庸的位置上后,在未来的通道上阔步向前。

可是,就算这样。在每一个无光的暮色中,他就会回到自己的卧室,掀开衬衫露出狰狞的伤痕。在雨天、在冬夜,旧伤复发,在他每一寸皮肤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唇印和吻痕。疼痛像是烈火与坚冰在他的体内共舞,一些冰刃刺穿了一半的肺泡,一些火焰焦灼了另一半的肺泡。他在苟延残喘的间隙,开拓出一片荒芜之地,留给把幽暗又寂寞的自我。


最终,一切使然。他是一个坦然走向末路的胜利者,但他永远不会倒在比地面更低的地方。


(关于北京。我对他的印象和想法,一直非常模棱两可,很模糊,又没有很完全的概念,因此,我暂还不能说些什么)


-关于故事地点:


发生在北京。而我本人是个土生土长的南京白萝卜,因此在描述文中地理位置情况时,必然会出现表述模糊或错误等。

别问我为什么不去看地图。因为我看不懂(。)

所以,我,毅然决然地决定再次去趟北京,实地考察(其实只是帝都SLO14的展会门票售罄,而我又订好了一切而已)。


-关于AU设定:


众所周知:灵魂伴侣+红线设定。

灵魂伴侣一生只有一个,红线是帮助彼此寻找到对方的唯一线索。切断红线后,原则上,红线不可再生,灵魂伴侣之间的一切感应都会消失(但这只针对普通人)。而城市,或者说城市意识体们,由于寿命极长,是有再次出现红线的可能性。但红线对象(灵魂伴侣)始终不变。

恢复条件则有些严苛:他们必须在一段关系相对平和友好的时间段内没有产生争执,必须依然是能够感应到彼此之间强大的羁绊,但必须不能为此左右自己的思想。并且,在红线恢复前,会有一周的时间让他们的身体疼痛难耐,五脏六腑被烈火灼穿。一周内,如能感受到灵魂伴侣的精神抚慰,则才能最终恢复红线。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s-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