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是善妒的情人。”

【两京】甜度100%睡前回血片段集·1

-看看我睡前能怎样挽救自己

-并不浪漫的甜糖,只适用于自己回血



-

"谁才是宇宙中那个永恒不变的唯一?"




南京合上那本在网上购来的同人志,半挂着不甚明显的笑意,将视线投向还在和文件打交道的北京。后者则从一堆乱糟糟的文案中抬起头,背倚着晚上九十点的夜幕,头就向后仰靠在城市灯火间,视线越过那些橙黄色的灯光,最终停留在南京的目光里。


"暗物质。"北京说,"最多的占比。"


他的尾音刚刚落定,就听到了南京的笑声。那些只是单纯表现愉悦的音节撞击在书桌上,就像南京的手指敲击着桌面而发出的欢快音符。有节奏的哒哒声,随着笑声一下又一下地在书房里跳跃、舞蹈。


北京并不打算把这个称为影响他的噪音。正相反,这个持续时间不是很长的欢闹让他开始放松神经。他深陷进办公椅内,在南京的眼中捕捉到了窗外的灯火——尽管,城市中的星星被霓虹的光彩隐去了大半,但藏进南京眼底里的灯光总要比星河更耀眼。


北京刻意地眨了下眼睛,他看着南京依然窝在沙发上,笑意在眼底酿出的星光令他忘记了呼吸。就像爱丽儿第一次浮上海面时的心潮澎湃,那些不灭的光交错相映,到使得他鬼使神差地从喉咙里缓缓得蹦出藏了太久的字句:


"而你比星辰更璀璨。我想就此把你收进我的袖口,放在左胸腔成为我的宇宙中,最明亮的那颗超新星。"




南京这才像是变戏法似的收起了笑容,仿佛是辛德瑞拉的仙女教母开始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念着"午夜十二点的准则"。而他最终只是犹豫了一下,又带着笑意再度看向北京。




"但你——"他拖长了尾音,可依然像艾尔莎亲吻安娜时那样果决,"你才是我亘古不变的永恒。"

评论
热度(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rds-鳥 | Powered by LOFTER